森屿暖树

【程于|程束阳×于欣然】0112

依旧是ooc,这一篇改写了男女主没在一起的遗憾,be



一群少年聚在一起看着那点亮夜空的烟花,静待零点的到来


“今天咱们能聚在这,还是要多亏了孔参谋长,我程束阳这辈子最幸运的事就是加入了精锐班,遇见了你们”

他面带微笑看向身旁的女生,紧拉着她的手,对面有个男生注意到了这一切

“老铁,你俩这是有情况啊,跟我们大家说说呗”

“欣然,你们该不会是…”

“没错,今天把你们叫过来是有件事要说”

他转身面对着身旁的女生,深情的望着她

“于欣然!从我加入精锐班的那一刻起,我就发现自己喜欢上你了,你说过,等你开上战斗机的那一天,会在天空写下我的名字,我想问问你,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?”

于欣然在众人的起哄下红了脸

“程束阳同志”

“到!”

“那我在这跟你说清楚了,不管过去如何,我只希望能陪我到最后的那个人是你”

“所以,你这是同意了?”

她没有再说话,只是默默的看着他


过年期间的饺子馆最为热闹,当然程束阳也很开心,因为今年他不是一个人回来过年了

“爸,我把你未来儿媳妇带回来了”

“你小子,人家姑娘是怎么看上你的?”

“叔叔你好,我叫于欣然”

“你就是欣然啊,这小子可没少跟我提起你呢”

于欣然转头看向他,露出一个尴尬又不失礼貌的笑容,随后两人找了个合适的位置坐下,没一会儿,程父就端着一盘热气腾腾的饺子走了出来

“束阳,欣然,来吃饺子喽”

“爸,我跟欣然这次回来只有两三天的时间,今时不同往日了,部队催得紧”

“我都知道的,那你们打算什么时候领证啊?”

“这您老就要看欣然的意见了”

“叔叔,我们还不急,他跟我说过了,年内一放假就去”


傍晚时分,饺子馆关了门,两人坐在床上,依偎在一起

“欣然,今天我爸说的那些话你听一半就好,他有时候说话就那样,自从我妈去世后,他就把希望全寄托在我身上了,我们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,你放心,既然我程束阳答应了你,那就一定会陪你走到最后的”

“束阳,谢谢你,我最开心的事就是加入了精锐班,现在有你,有大家,这一切好像做梦一样,如果是梦,那我宁愿永远不要醒来”

“应该是我谢谢你才对,如果不是当时你错拿了我的录取通知书,这一切也不会发生”

“好啊你,程束阳,这都多久之前的事了,你还记着呢”

“错了错了,对不起嘛欣然,开个玩笑而已”

“束阳”

“嗯?”

“你喜欢男孩还是女孩啊”

“怎么突然想起来问这个了?不管是男是女,我都喜欢”

他看着于欣然那柔软的唇,情不自禁亲了上去,于欣然也没有拒绝,两人就这样缠绵到半夜才睡着。自那之后,他们两个恋爱的事情很快就在部队里传开了,二人也因此成为了一对羡煞旁人的情侣,引得许多男生都来找程束阳请教恋爱方面的问题,也有一部分女生夸于欣然眼光好,找了个这么帅的男朋友


随着日积月累,两人的感情越来越深,不多时便举办了婚宴,托他们的福,李蕾和高松也正式官宣,就连程束阳都不禁感慨高松这个榆木脑袋终于开窍了,然而他们却从未想过自己将要面对的是什么


“老铁,你确定嘛?这架飞机看起来有些年头了,要是出问题怎么办?”

“放心吧,还没有我程束阳搞定不了的飞机,你别忘了,我可是天才”

上飞机前,程束阳把一个小方盒交给了陈翔宇

“如果真的出现意外,帮我把这个转交给欣然”

“那我先帮你保管着,等你回来自己给她吧”

于欣然由于身体不适,来晚了一步,只能目送几人的飞机起飞


程束阳驾驶的飞机因为年久失修导致螺旋桨起火,跟在他后面的孔新看到了,他拿起对讲机呼叫程束阳

“0112,你的飞机不能再继续驾驶,立刻返航,这是命令!”

“报告!孔参谋长,0112,已无法返航…”

在地面上的众人发现有一架飞机起火,都不由得担心起来

“不好,那不是老铁的飞机吗”

“什么?”

反应过来的陈翔宇急忙跑到了塔台,一把抢过了有线对讲

“程束阳!你丫的一定要给我活着回来,于欣然还在等着你呢!”

“我不是说过了嘛,我可是天才,老铁,你去告诉她,我这架飞机里有伞包,等会儿我会先找个地方降落,让她等我回来”

为了减少伤亡,程束阳不得已控制飞机远离城市,驶向一片空地

“对不起啊欣然,这次要让你失望了,原本说好要陪你走到最后的,可我终究还是失约了”

在飞机坠落的最后时刻,他拿出和于欣然的合照,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以走马灯的形式出现在脑海里,一直跟着他的孔新只能眼睁睁看着飞机爆炸,却无能为力,等着他回来的于欣然,等来的却是这个噩耗,她一时无法接受,晕倒在了李蕾怀里,恍惚间,她好像听见程束阳在喊自己

“欣然,醒醒”

“束阳,是你吗?”

她迷迷糊糊睁开眼,看见程束阳站在自己面前

“可是参谋长不是说你已经…”

“欣然,时间不多了,你听我说,我这辈子最不后悔的事就是能进入航校,认识了你,以后就算没有我,你也一定要好好的活下去,只可惜今后的路我不能再陪你走下去了…”


后来众人才知道,像这种老式飞机都不会配备伞包的,于欣然也明白了,其实那一次程束阳根本没打算活着回来,事情过后没多久她就检查出自己已经怀孕,好在部队给她放了孕假和产假,随着飞行员的牺牲,0112这个编号也被暂时停用,直到十几年后的某天


“妈,今天可是你的退役仪式,你可不准迟到啊”

“程雨奇!你小子又飘了是不是?你什么时候才能像雨然一样不让我担心啊”

“妈,你又来了,从小到大你每次都拿我跟妹妹比,我都听出茧子来了”

“哥,你当真想好了要考航校?我听同学说当飞行员很辛苦的”

“我说程雨然同学,你是不相信你老哥我的实力吗?也不看看咱们是什么出身,咱妈都能当,我也能当!你就等着看你老哥穿上军服的样子吧”


参加完仪式,于欣然独自一人来到程束阳的墓碑前,把准备好的花放了上去

“束阳,现如今雨奇的性格越来越像你,你们还真不愧是父子,这小子竟然要去考航校,你要是还在,会不会同意啊?”

于欣然看着自己手上的那枚戒指,想起了一段往事,那是在程束阳出事之后的几天里,精锐班的几位把他生前的一些物品安葬在隆州市最大的陵园内,遵循程束阳的遗愿,陈翔宇把那个小方盒交给了于欣然

“这个是他留给你的,现在物归原主”

于欣然接过盒子,打开才发现是程束阳没来得及送给她的婚戒,她拿出来直接戴在了小拇指上

“欣然,你真的想好了吗?”

“我想的很清楚了,这辈子除了他,我不会再对任何人动心”

她回过神,把那枚戒指摘了下来,放在了墓碑上,就转身离开了。几年后,程雨奇结束了在航校的学习,正式成为了一名空军


“报告!隆州一中青少年航校精锐班学生程雨奇,申请使用编号0112!”

评论(2)

热度(8)